哀酱的头号粉丝

喜欢大家能喜欢我的文章!!

 

请站在我这一边(五)

第五章

修罗场持续预警

小哀重回宫野志保身份

安室透反被志保撩

志保与诸星大在组织有着怎样的秘密

 

“别,,,别进来。”

“谁敢……进来……我就杀了他。”

哈,现在的状况真的是不能再糟糕了。

志保喘着气强撑着靠着墙站立起来,用手扶着异常胀痛的头,用力摁了摁太阳穴,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分析当下的情况。

现在门外的那两人肯定察觉到了她的不对劲,那她是直面面对他们,还是一直呆在这个房间里……不过,对于现在的她,他们真的会坐视不管吗?不,准确的说,那个人。

诸星大——

真的是你吗?

志保每次默念这个名字,心里都会涌出一种莫名的心酸和苦涩,她将轻轻手放在胸口前。

这个人无论她去哪里,他都会出现在哪里,真的是最不想见到的人,总是会出现在她身边。而他的每一次出现,都会让她——

志保摇摇头,嘴角勾起一个惨淡的笑,抬头看向白得晃眼的白炽灯,微微眯了眯眼睛,将眼中流露出的情感给隐藏住。

不,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志保看了一眼刚刚冲矢昴打开的衣柜门,踉踉跄跄地朝它走了过去。

门外——

一片宁静。

这两个人都陷入了思想混乱中,特别是安室透眼前的情况搞的一头雾水,现在脑子都已经宕机状态中。

安室透抬头看了旁边的那个FBI,只看到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脸上没有一点表情。

他,是知道宫野小姐的身份的吧。

想到这一点,安室透啧了下嘴。

超级不爽的说。

听到安室透啧了一声,冲矢昴才慢慢回过神来,抬头缓缓看向门。

为什么看到她恐惧着的眼睛,心好像被揪着一样,一想到刚刚她对安室那个公安的笑容,与她现在对他的那种表情,就脱口而出叫了之前在组织对她的称呼,导致造成了现在的结果。

一点都不像自己。

冲矢昴攥紧拳头,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看向安室透。

一想到志保和这个公安有关系,自己就沉不住气,变得一点都不像自己了,就像一个黄毛小子一样。

安室透注意到冲矢昴对他的不友善的视线,终于再次炸毛了。

“你那是什么眼神,你是来找打架的吗?”

“我不知道你她抱着怎样的想法,我想请你以后离她远一点,她跟你呆在一起一点都不安全。”

“哈?你是想说事情演变成这样都是我的错吗?你有没有搞错,让她处于危险中的是你吧?你是以她的什么身份跟我讲这些话!”

两个人又处于一触即发的修罗场模式中。

就在两人的拳头都快挨在对方的脸上的时候——

“喂,你们两个闹够了没!”

门缓缓地打开了,志保手搭在门把上,上半身依靠在门框上。身上穿着从冲矢昴衣柜里拿出的一件高领毛衣和一条休闲裤,志保将裤子过长的部分卷了起来,原本贴身的毛线衣也穿成宽松的了。

如果说灰原哀是可爱傲娇,那么宫野志保就是知性高冷。现在她以这一副成熟女性的样子重新回到两人的眼前。

本来想在一直里面待到变回灰原哀的,但是当下的这种情况,自己不出面解决,这两个人真的会做一些傻事,两个都是二十几的成年人了。

“哎。”

“小哀?——”

“志保——”

听到两人叫她的名字,志保皱起眉毛,表示对于他们的反应不满。志保用余光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冲矢昴,就连忙转移视线不再看他,转头看向安室透。

“喂,你的衣服,穿上,你不冷吗?”

志保甩手丢了件衣服给安室透,在志保的提醒下,安室透才回过神来,才察觉到自己在大冬天没穿衣服,即使是在暖气十足的房间里,终于感到冷了。

“啊——啊嚏~”

像是为了应和志保说的一样,安室透打了大大的喷嚏。

真是一个笨蛋。

志保无语地看着正在穿衣服的安室透,僵硬的脸缓和了一点,但余光又瞟见了看着自己不说话的冲矢昴,本想再次出言讽刺安室透的话却噎在喉咙里,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看着脚尖。

面对他,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

志保低看着自己身上穿着他的衣服,没有穿鞋的脚,感受从地上传来的冷气,冰冷得刺痛着自己的大脑。她突然意识到自己不是灰原哀了,自己完全暴露在这两个人面前,却完全感受不到危机感,是当灰原哀安逸太久了吗。

志保打了个寒颤,一只手抓住了一只手臂的手肘,脚趾微微蜷起。

好冷。

注意到志保微小的动作,和她光着的脚,冲矢昴皱了皱眉。

刚穿好衣服的安室透,就嗅出两个沉默的人不同寻常的气氛。

这两个人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气氛真是讨人厌。

“所以,发生了这种事,要怎么解决呢?小姐?”

为了打破这两人奇怪的让人不爽的气氛,安室透赶紧转移志保的注意力。

安室透看着志保,仔细端详着她两颊因为感觉冷而微微泛红的秀丽的脸,心想着真不亏是艾琳娜老师的女儿,不管看都少次都觉得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志保感觉到安室透一直盯着她,而且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好像通过她看到另一个人的样子,本来皱着的眉头更加深了。

“我想你应该还是记得上次的约定的。”

“我当然记得了,但是小姐刚刚在庙会的时候躲了我,我想是小姐你不遵守约定呢。”

“那是你看错了,我那时候看在很急的样子,不想打扰你。”

“我都没说是哪个时候,小姐你自己就先说出口来了。”

出现了,超级腹黑狂魔。

志保感觉心累,原来面对一个腹黑的人是如此的累。

在被两个人忽视的冲矢昴,悄无声息的独自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看到小哀脱掉的和服,他轻轻地捡起来,叠好放在床上。从床底的鞋盒里拿出一双室内棉鞋,走向门外,朝志保走去。

两人被冲矢昴有意无意地给隔开了,就这样冲矢昴一言不发地站在志保面前。

志保被冲矢昴的突然地动作给吓到了,看到冲矢昴面对着她站在离她很近的地方,她不自主地后退了一步,整个人靠在墙上,直视着前方,没有抬头去看冲矢昴。

安室透被隔开非常不爽,正想问他想干什么,冲矢昴突然弯下腰,将棉鞋放在没有穿鞋的志保面前。

“冷,穿好。”

听到冲矢昴的这句话,志保身子一顿。

这句话,让她想起了四年前,也是在冬天。

那个戴着针织帽的男人,将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一圈一圈地围在她的脖子上,将他的温度传给正瑟瑟发抖地她,然后温柔地揉了揉她的头

“冷,穿好。“

”不要因为爱美而少穿衣服哦,志保小姐。”

放下鞋后的冲矢昴,手叉着口袋向楼下走去,快到楼梯口时,忽然停了下来转头对低着头的志保说

“你先呆在这里,等你恢复了,在走不迟,阿笠博士那边我来解释。还有,那边的外卖小哥,如果你再不走的话,我就跟警察叔叔说你非法入侵别人的家哦。”

哈?我就是警察,你有没有搞错。

安室透看着他的背影,恨得龇牙咧嘴。

志保轻轻地穿上冲矢昴拿来的棉鞋,冻红的双脚被柔软的毛包裹,冷到失去知觉的双脚渐渐暖和起来。看着眼前的安室透对着冲矢昴的背影做着鬼脸的时候,僵硬的脸终于缓和了一点。

“安室先生,你以前认识?”

志保将手插在口袋,斜靠在墙上,直视着安室透问道

”啊,我当然认识你,毕竟我出现在这里的意义就是你啊。“

安室透笑眯眯地看着志保,出言调戏起来

”不,我的意思是——“

说着,志保抽身从墙上站起来,慢慢地向安室透逼近,在离他二十公分的距离停下,抬头仰望着他。

”他——是谁?“

看着慢慢向自己逼近的志保,看到了不同寻常清冷的感觉,而是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低头看着她,那一双湖绿色的眼睛,倒映着他的脸,从未有过的距离。

安室透不自主地咽了下口水,陷入从未有过的窘迫之中。

“嗯?”

看着安室透不正常的表情,志保的挑眉疑惑地看着他。

看到志保疑惑的表情,安室透才顿然醒悟她话中含义。

她居然不知道那个混蛋FBI的身份?那家伙在想什么,现在要怎么做?

安室透陷入沉思中,从志保的眼睛里抽离出来,看向正在一楼收拾碗筷的那个人。

志保看到他转移视线看向别处,也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看,睫毛轻微一颤。后退几步,与安室透拉开距离。

“不,算了,你不必回答了。”

他是诸星大,不正是自己所期待的吗?她害怕安室透说出的是别人的名字,那……

志保眼轻轻地皱了一下眉,紧抿着嘴,那悲伤的湖面上,有着那个人的背影。

安室透看到志保看着冲矢昴的那个表情,微微愣了愣神。

为什么要露出那种表情?

一种难言的情绪在安室透心底弥漫出来,这种情绪的出现让安室透都吃了一惊。

这是怎么了?从刚刚看到她穿着那个混蛋FBI的衣服就很难受了。

明明她只是老师的女儿。

“喂,你在听我讲话吗?”

志保将手伸到安室透的面前挥了挥,因为他一直呆呆地盯着她,盯到她发毛,眼睛都失焦了。

“啊,在呢。”

安室透看到志保白暂的手在眼前晃了晃,才顿然醒过神来。

“你快走吧,天快黑了——那,那个……”

说着的志保突然结巴起来,将手背在身后,眼神漂浮不定地看向其他地方,避开安室透的眼睛。

“嗯?”

安室透歪着脑袋看着她突然不自然的表情,感觉有点好笑,就耐心地等她说完。

“那,那个,谢,谢——”

她难道要向我道谢吗?

不过她那个表情,真是有趣极了。

安室透饶有趣味地看着她,努力抑制自己上扬的嘴角,心里告诉自己要矜持。漂浮不定的视线与安室透对视上,志保看到他嘴角在抽搐,将头转向其他地方,不再说话。

“啊,啊你怎么不说了。”

“没什么了,讲完了,你快走吧。”

只听说过她是难搞的丫头,没想到她也会是个傲娇。

“哈哈”

安室透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听到他爽朗的笑声,志保黑着脸给了他一记白眼。

“好了,不闹了,我会走的,不过——”

“不过什么?”

安室透向志保走去,志保警惕地看着他后退几步与他拉开距离,他没有太在意,而是从胸前的口袋中拿出一个记事本和笔,在什么其中一页纸上不知道写上什么,将它撕下来,递给志保,志保伸手接了过来。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有遇到什么危险的情况请马上联系我,要是那个眼睛男对你动手动脚,你一定马上通知我,我会帮你把他撕成肉条的。“

用爽朗的声音说着这样恐怖的话,很难不让人不相信他说的真实性。

志保突然觉得从某些方面他和她蛮合的来的。

“你为什么帮我到这种地步呢?”

她表示这个男人对她异常的帮助,让她很疑惑,她不知道这个来自组织的人,为什么要帮助她隐瞒她的存在,而且总是在她危险的时候帮助她。他应该清楚自己的这种行为相当于背叛组织,一旦发现,就会危在旦夕。她以前应该是没有与这个人有过多的交集,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威胁做些什么,他这种不顾自己命的帮助她,那就只可能是——

工藤说过,当排除了其他的可能性,只剩下一个时,无论有多么不可能,那就是真相。

他是像诸星大一样的存在,来自组织的对立面,隐藏黑暗中的……

志保直视着安室透的眼睛,安室透也没有躲闪,而是将笑容收起,进一步得向她靠近,直到志保退到墙边无路可退时,将两只手撑在墙上,将志保圈住,不让她逃。

安室透低头看着志保,两人的距离比刚刚更近了,他看着她一本正经看着他的样子轻轻一笑,俯身将脸向她靠近。志保没有躲避,而是一直静静地看着他。安室透因为低着头垂下金色的发梢划过志保的脸,饶得志保感觉脸痒痒的,安室透偏过头将嘴唇靠近志保的耳朵。

“因为,喜欢你。”

安室透说话时的气息落在志保的耳朵上,志保皱了下眉,对于安室透的突然告白,她并没有惊讶,因为她在美国留学时,不少毛头小子向她表白过,她对此习以为常,而且她认为这只不过是他的一个开脱的借口。她对此并不感冒,没有像一般女生那样的心动,反而她不喜欢这样处于被动地位,她更喜欢处于主动的地位。

所以志保没有躲闪,反而转过头与偏着头的安室透对视上,这时候两人的距离只有几公分。

与志保对视上的安室透微微愣了神,这一次连每一根睫毛都看的清清楚楚了,浓密的睫毛下是绚丽夺目的湖绿色宝石般的眼睛,平静地看着他,他呆呆得看着志保的眼睛,感觉脸上被她呼出的热气弄的痒痒,感觉脸在发热。

安室透感觉心脏发出的鼓声大到对方都能听到,在那时安室透的手机信息提示铃突然响起来,听到声音的安室透清醒过来,连忙拉开距离,为了掩饰尴尬,拿出手机,查看信息。

屏幕显示的是——

“安室先生我已经安全到家了,今天劳烦你了,你没事吧。

                                                        ——梓小姐“

“那个,个我有急事,我先走了。”

安室透现在只想赶紧逃离这个地方,他怕她看见他太多窘迫的样子。

“啊啦,表白一个女人却和另一个女人跑了,安室先生是这样的人。”

“啊,不是的。”

“好了,开玩笑的,慢走不送。”

志保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安室透快速从志保旁边经过走向楼梯口,但是志保还是捕捉到了,虽然他黑,还是看得很清楚,他耳根红了。

“噗呲。”

哼,撩妹不成反被撩,明明二十几岁,怎么还那么清纯?这个人真有趣。

志保低着头,手握拳抵在嘴前,努力抑制自己的笑容。

走到楼梯前,安室透停下脚步,转过头对着努力憋笑的志保温柔地说

“只要你需要,我会第一个出现在你面前。”

听到安室透的这句话,志保身子一顿,惊讶地抬起头,看向他。安室透对她粲然一笑,朝她挥了挥手,然后转身离开了。

在那时候,志保就觉得,波本酒这个是最适合他的酒。波本酒风格淡雅,有时清爽而甘甜,但有时口感浓郁,让人难以忘怀。

这个人说不定可以信任。

走下楼的安室透,看到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喝着威士忌的冲矢昴向他摇摇了手中的酒杯,冰球在酒杯打转,发出清脆的声音。那种悠闲姿态,让他非常不爽。

安室透快步走到他面前,俯视着他。

”如果你对她做了什么,我会把你大卸八块的。“

”哦,请问你是用什么身份来跟我讲这句话呢?你,不会——”

冲矢昴慢慢睁开一直眯着地眼睛,露出墨绿色的眼睛,饶有趣味地看着怒瞪着他的公安。

“喜欢她吧?”

“哦,那你呢,你又是有什么身份守护她呢?”

安室透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挑了挑眉反问了他。

看着挑衅着他的安室透,勾唇一笑。

“她是我的公主殿下,而我是他永远的骑士,从四年前就这样,今后也是这样,我们的羁绊是紧扣在一起的。”

回到车上的安室透回想起刚刚与赤井的对话,又想起刚刚自己面对志保时心如鼓擂,他将手放在胸口前,叹了口气,手放在方向盘上,将头靠在手上,看着开着灯的二楼。

她对我来说这样的存在。从刚开始,只不过是我喜欢的艾琳娜老师的女儿,然后是一个有趣的小女孩,而现在……

“喜欢她吧。”

方才与那个人的对话又浮现在脑海中。

“啊,好难懂。”

安室透懊恼地锤了下方向盘,不小心吹到方向盘上的喇叭摁钮,车发出刺耳的喇叭声。

工藤家内,喝着酒的冲矢昴听到喇叭声,嘴角难掩住上扬。

还是太嫩了点。

安室透坐在车上等心情平复了,拿起手机,打开通讯录,找到那女人的名字。

“喂——”

一个慵懒的女声从电话中传出。

“喂,是我,波本。我需要你帮个忙。”

“对,我需要你——”

安室透抬眼看了二楼。

“提供有关宫野志保和赤井秀一的有关情报。”

撕开平静的夜晚的帷幕下是,暗潮汹涌。

 

 

志保能否成功变回小哀

志保要怎样面对诸星大呢?

在组织时期,志保与诸星大有着怎样的故事

下集是志保与赤井主线

可能会出个超长篇

请敬请期待

 

 

本人碎碎念

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给了透子女主脚本

透子直到还没有意识到他对志保的情感

而人家大表哥都起跑多久了

我本人都很捉急

但是我又想给安排一个女二的角色在安室透身边,作为志保与安室透的感情线的助推剂

但这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