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酱的头号粉丝

喜欢大家能喜欢我的文章!!

 

请站在我这一边(三)

 

 

 

第三章

”哀酱,参拜完了,我们去集市逛逛吧!“

”好。“

”那我和爸爸要去绘马那边,柯南,你要去吗。“

”我也要去,小兰姐姐!“

柯南马不停蹄地跟上小兰,与少年侦探团的各位和阿笠博士挥手分别。

”那,我们就先走咯!‘

真是的,真的一点都不会隐藏你的私心,工藤。

”那我们就去集市吃个够吧!“

“哦耶!”

元太兴奋得边跑边挥动拳头,步美和光彦也跟着他跑向集市。

“真是的,一个两个都兴奋过头了吧。嘛,偶尔着样也挺好的。”

“诶,大家不要跑,这样很危险的,我这把老骨头跟不上你们。”

集市里的人也多到恐怖,能力小摊买着各式的美食和精品,元太的手里早早抓满了各种美食,大福,章鱼烧,烤鳗鱼,红豆团子……

“真是的,元太你也吃太多了吧!”

“嘛嘛,我还能再吃,新年就要对自己好点嘛。”

就在那时——

嘭——嘭——

两声枪声在这喜庆的日子十分突兀。小哀一听到枪声,立马警觉起来,向枪声方向看去。步美也被吓到了。

人们受到了惊吓,尖叫声四起,互相推搡着,朝着反方向跑着。

“啊啊——救命,快跑。”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好像前面有个蒙面的男子开枪。”

由于人群的涌动,少年侦探团的各位和阿笠博士不得不随人群走动。

“大家,我们也赶紧离开这里!”

好挤,要是在这摔跤就惨了。

由于身子娇小,小哀在一群大人中很难站稳脚跟。

“大家,要小心点,步美你最好牵着我的——”

诶,人呢——

小哀看了看四周,才发现她与少年侦探团和阿笠博士他们走散了。该死,刚刚为了防止被涌过来的人群撞到,没有留意,希望他们没事。不知道,工藤有没有注意到,要不然打个电话去确认一下,毕竟只有这位大侦探才能完美解决事件,希望不要出现受害者。

“不好意思,麻烦让一让,很紧急。”

小哀正准备打电话,那一道熟悉的声音在她的前面不远处响起,是——安室透,他怎么也在这里。

他看起来很紧张,一直左顾右盼的,像是在找什么东西一样,是因为那个枪声吗?不过,他作为组织的人,应该不会对一场普通的枪击案怎么在意才对。难道说这场事件与组织有关吗?不,应该是不可能的,如果是,我应该会察觉他们的气息到才对。

还是说他在找那个跟他同行的女性吗?她好像不在他身边。如果是,那他那么紧张,不会是——

小哀猜想到这里,轻轻得叹一口气,他身为组织的人,喜欢上一个普通人,那他的人生真是——小哀正为着爱情感叹时。

忽然安室透低头发现了她,好像心里有感应的一样,就这样与安室透对上视线了。

糟糕,被他察觉到了。

小哀急忙收回视线,假装没有看见他,她可不想再次与安室透正面交锋。

“小哀!”

嗯?小哀?他在叫我,不他怎么随意的用“小哀”这种称呼叫我。

小哀满头黑线。他以为他在叫谁,我和他很熟吗?

她正想抬起头,对来到面前的那个人摆脸色时。

忽然——感觉自己浮在空中

“诶?”

被安室透抱起来了!?小哀被安室透稳稳当当的抱在怀里,并且某人笑的比阳光还要灿烂,与身旁急于逃命的人形成鲜明的对比,在别人看来就像一对感情很好的父女一样。

“这什么情况?”

小哀黑着脸,用手用力得撑在安室透的胸膛上,想要尽量与他拉开距离,但是拥挤的环境不容许她这么做,看着面前满脸笑容的黑皮痴汉,想用眼神杀了他那样盯着他。

枪声响起后不久——

安室透一听到枪声,心想不妙,就叫小梓小姐往安全的地方去。

“安室先生,你不一起去吗?”

“不,我在意这枪声,我想毛利先生也会前往,我作为他的徒弟怎么能缺席呢?抱歉,我可能不能送你回去了,你能自己先搭乘新干线回去吗?”

”没关系,安室先生要注意安全哦!”

安室透向小梓淡淡一笑,转头便往市集方向跑去,心想志保他们好像也前往那边,不知道他们怎么样。

在那时他瞥见一个路过他身边的人的脸,让他什么惊讶,他停下脚步,那个人在他经过的时候压低帽檐,但是他还是看到了她的侧颜,安室透回头看了她一眼。

她怎么在这里?!

安室透心想没那么简单,组织难道要在这里进行交易在这里?

我得去找那个人去。


“嘛,刚刚遇上阿笠博士他们,知道你不见了,被他们拜托来找你了嘛。”

“如果不说实话的话,我就大叫你是个拐卖犯了。”

“诶呀,小哀,我说的就是实话,你怎么不信呢。“

小哀静静地看着面前嬉皮笑脸的人,心里想着一巴掌嚯过去,嘴巴起范准备大喊时。忽然,安室透拉近了与他的距离,嘴贴在小哀的耳朵用低小的声音轻轻地说道

”苦艾酒那家伙好像在这附近活动,组织可能有什么活动,你好像对组织的人很敏感,有点担心你,所以过来找你。“

听到苦艾酒这几个字,小哀的脸色变得惨白,心脏好像停止了一秒。但是她的耳朵被安室透的气息弄的痒痒的,心忽然有一点躁动,连忙与安室透重新拉开了距离,瞪着面前的着个人。安室透用他平静的蓝色眼眸静静地看着面前的女孩,嘴角勾起温柔的笑,那一道眼神看得小哀平静不下来。

什么嘛,小哀连忙撇开脸,拒绝与安室透再次眼神交流,双手本是一直紧绷抵在安室透的胸前的,渐渐的松手了。

”那,那个开枪的人,你不去追查吗,自称侦探的人。“

难道,那个开枪的是组织的人吗,为什么最近好像对于组织的气息的敏感度下降,甚至是消失了一样,

”那个毛利先生他们已经过去处理了,毛利先生那么厉害一定会抓住那个人的,而且,那些警察叔叔来了,我就没必要自找麻烦了,你说是吗?小哀。“

小哀狠狠得瞪着眼前那个笑眯眯的黑皮男人,心里暗骂这个人老不正经,就跟狐狸一样。

”所以,你要带我去哪里呢?“

”嗯--去哪里呢,嗯——那就——来一个两人的甜蜜东京游吧。“

”哈?小心我揍你哦。“

真的是,这个人到底脑袋里在想些什么。在旁边受到惊吓的人听到这一段对话,受到的惊吓又更多了,他们看安室透那惊恐的眼神,不比听到有枪声时的惊恐。

“那个叫小梓的小姐呢,你就这样丢下她?”

“那个我已经叫她先乘新干线回去了,怎么了?吃醋了吗?别担心,我和梓小姐只是雇佣关系,这次一起来是为了店内的生意来祈祷的。是工作原因。”

谁想听你的解释,小哀无语道。

小哀准备开启毒舌模式时,安室透突然收起笑容,一脸严肃得看着她,那认真的眼神看得小哀浑身不自在。

心想这个人又要整什么幺蛾子时。

”我会保护你的,一定。“

听到这句话,安室透那张无比认真的脸,让小哀产生了错觉,与那个人的面孔重叠在一起。

“信你才怪。”

信你才怪,这句话并不是怀疑安室透,而是小哀不愿意去相信。小哀她早已习惯了在刀口上舔血的生活,在组织的那段日子,总是一个人承担那些危险。因为那些保护她的人,一个又一个得离开了她。那些保护她的人最后都没有好下场,她是这样理解的。所以,当别人对她表达善意,她宁愿做一只刺猬竖起尖刺,也不想有人因为她陷入危险中。她不清楚为什么有些人,就算是被尖刺刺伤,也要来保护她。小兰也是,柯南也是,那个人也是,还有……

小哀直勾勾的看着安室透的眼睛,湖绿色的眼瞳流露了复杂的情感。知道很久以后才明白那复杂情感是什么。

安室透在看着她象牙色的皮肤,高挺的鼻子,樱桃色的小嘴,十分立体的五官。是一个知性,理智的大人呢。

嗯,很漂亮,真不愧是艾琳娜老师的女儿,完美继承了她的基因。她不管变小还是变大是都很漂亮,上次她变回志保的时候,额……

“喂,你脸红什么,你不会有恋童癖吧。”

“啊啊,没什么,新年第一天的阳光真烈啊,我都觉得热呐,哈哈。”

明显的心虚过头。小哀也不再理会他。

两人陷入沉默之中去,好像都若有所思。等两人察觉之时,他们已经跟着逃难的人群来到了停车场前的大空地。

“我已经跟阿笠博士联系过了,跟他讲明了情况,我跟他讲他将你先行送回家,因为这种情况下很难找到人。现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阿笠博士的家最安全了,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你隔壁家的那个眼镜男,他可以护好你的安全。”

说着这句话的时候,安室透已经抱着小哀来到自己的车前,将小哀轻轻放下。他绅士得为她打开车门,让她坐上后座。

正当小哀准备拉起安全带时,安室透忽然俯身一倾,弯腰帮小哀系上安全带。

好近。小哀被安室透莫名其妙的动作给吓到了,她看着离自己无比近的他的侧脸。他眼中流露出的温柔让小哀的心莫名悸动。

啊,为什么,感觉今天一整天的心都在被他牵着走,真的,受不了了。

小哀从安室透手中抢下安全带,生气得扬起脸高声讲道

“我又不是小孩子,这种小事我自己还会做的,真的是。”

安室透并没有表现失望,而是转过头,非常近距离对小哀温柔一笑。那时候,对方的每一根睫毛都看的清清楚楚,安室透的眼睛温柔的一塌糊涂,对方的气息倾吐在脸上,感觉痒痒的,痒的不只是脸,还有对方的心。

这一笑,可谓小哀人生记忆中最鲜明的一幅画之一,堪比当年柯南对她说的那一句话。

“不要逃避自己的命运”

在许多年后,她总会在冬日的阳光下喝着黑咖啡回想起这一画面,黑咖啡在那时候都是甜的。这个人就这样毫无准备的闯进她的生活中,牵动着她的命运。

这一笑,给小哀的杀伤力很大,小哀好久很久都没有回过神来。

不过几分钟后,小哀又是满脸黑线,你问为什么?因为——安室透的车技。

做安室透的车,心里能力都要很强,毕竟那车速,而且在拐弯时毫不留情得没有降速。不知道的以为在赛道上比赛。

坐惯了阿笠博士老爷爷开车,小哀有点吃不消,想要出言制止安室透的恐怖行为时,忽然瞥见后视镜上倒影的安室透的脸,便没有再讲些什么。

他看起来心情特别好的样子,看来飙车是他的乐趣……吗?算了,他帮了我这么多,这就算回他的一个人情吧,就不打搅他享受快乐了。

小哀不知道的是,开着车的男人内心到底在开心什么。

一路上两人一直都没有讲话,当两人之间的氛围不想第一次间生疏。这个在后续出现的某个在赛道落后的人来说,一下就察觉到了。

没过多久,安室透的车就停到了阿笠博士的家门口。

在那里,某个人的脸黑的跟碳一样的人。正拿着水管在工藤家的院子里浇花,看着安室透的车从自己的面前经过。安室透腹黑的笑,和小哀的侧脸都被他看的清清楚楚。

该死的黑皮公安。

有一天我要宰了他。

 

 

太难写了,我写了又删,写了又删,感觉写不出两人的相处的感觉

我太难了

下一章又是秀透哀的修罗场

请大家尽情期待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